2/24/2009

更確定的路

參加了初等考-勞工行政,這是我第一次的國家考試,先不說考的何,只是看到了一樣同為考生的其它人,有的人看起來年紀還很小,大概還在唸書吧,約只有二十初頭而以,有的人確已經有四十歲了,但他們都在為自已的末來在努力。

為什麼有的人年紀輕輕就很會想,這讓在職場經歷了三年多的人,最後還是選擇公職考試的我感到很訝異,我並沒有覺的去私人公司是不好的選擇,說真的,我反而在企業裏學會了英文,不能說很好,但還可以跟外國人做些基本的對話、談談公事、開開玩笑還沒有什麼問題,也在那裏學到了時間管理這一門很深澳的學問,在就職前我一直沒有很好的管理時間關念。

也許是每個人的際遇不盡相同,也不能說誰比較幸運,誰比較命苦,但是在面臨決擇的時後,確也是自已去下的決定,所以一但決定了就不要後悔,也要學會承擔,我想那個年紀很小的女孩可能也不是她的想法吧,或許是她很聽父母的話,就來考考看。

這一次考試,我更確 定了要進公職了,也發覺了即使是初考,我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:

一、寫公文,我還是會寫的不順,因原是要一邊注意格式,什麼時後大、小寫,靠左、右的段落......等等,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撰寫上面,而且字也寫的不工整,我還是得在寫字上面要下點工夫。

二、法學還是有很多題目是沒見過的,這代表我念的範圍還是不夠,有看過人家拿一本很厚的書在翻,不過我看到那本書還很新,她沒有在看書,真正有看書,書是不會這麼新;這麼乾淨的。那本應該是法學裏的一門,不會是憲法吧,Orz............

三、沒準備好,去考場真的會很痛苦,也可以這樣說,沒念三遍,做熟考古題,就是沒準備好,如果考試是考生的天職,那只能說沒有對的起自已,沒有把工作做好,表現很差。

三月七、八號還有一場考試,我的目標是計概、程式。

沒有留言:

我確診了COVID-19 怎麼會?

 一直自認為天選之人的我,終究還是感染COVID-19,  我是怎麼感染上的? 應該是家人之間互相傳染的 感染上有什麼症狀? 初期會覺得喉嚨怪怪地,然後一症狀就會愈來愈明顯 看診有哪些步驟? 先打電話到診所說有快篩陽,要約視訊看診,先西醫看診並上傳給衛生局,拿到居隔單,掛中醫申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