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5/2009

最近有煩惱

最近有煩惱一直在心頭盤旋。
我到底要不要去工作,還是準備考試下去。

因為看了一些書,他們都是靠努力獲取知識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,就是取得資格或是認證。
而我卻還沒有達到這種地步,但我很想這樣子去效法他們。 但這是一個很不可預知的末來,我不知道該不該這樣子賭下去,有時後我會覺得唸書唸的很煩,再加上年紀也不小了。如果我去力成上班卻實會很順利的有正常的生活,就上班族的生活。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 全部從頭來過,薪水也從頭來過,算是個剛出社會的新人吧!! 但我真的不想這樣,因為那我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(三年的網通+這一年來的準備國家考試)。有點不甘心吶。一切從頭在來,但是可以有一個穩定又正常的生活,也可以有薪水進來,也不用每天在家裏看書,這會讓我很惶恐,真的很慌。

若去準備國家考試的話,若考上了,我就可以過著公務員的生活,每天就準時上班,準時下班,也不會有很大的壓力,還有退休金的享受,也不怕裁員,爸媽也會很有面子,但是前提是我要考上,我要賭上我的時間,就是很賭,若沒有考上,我三十歲了,也不容易找工作了,天啊,好恐怖,真的值得嗎?我要給我自已多少期限呢?

今天買了一本書"讀書,不要用蠻力",裡面有提到用會考試去取得一些成就,包括工作,這也是我現在正追求的,但我真的可以嗎?
再說我的腳裏面有鋼釘和鋼板,到時後一定要拆的,如果我去工作了,到時後一定會要請假,你也知道正常公司一定不可能允許員工去請這麼多假的,到時後我要怎麼請呢?但是我若是去準備國家考試的話,一定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去請假的。拆是在四月底,就是考完公職考,而且休養後又可以準備七月的普考,一切就很符合我的計畫,但是公司上班,時間就受制於別人。

一切等我看完這本書再說吧,我一定會在裏面找到答案的,也一定要有個答案,明天是星期日,我要在天黑前看完一遍,然後理出一個頭緒來。

沒有留言:

我確診了COVID-19 怎麼會?

 一直自認為天選之人的我,終究還是感染COVID-19,  我是怎麼感染上的? 應該是家人之間互相傳染的 感染上有什麼症狀? 初期會覺得喉嚨怪怪地,然後一症狀就會愈來愈明顯 看診有哪些步驟? 先打電話到診所說有快篩陽,要約視訊看診,先西醫看診並上傳給衛生局,拿到居隔單,掛中醫申請...